— 乐此不疲 —

早安,今天是summer旅行结束的日子。两周的行程画上句号,周途劳顿,身体疲劳,但心里真的很充满。
昨天做了一天的车,从中部的古城一路穿越到南部大城市。道路沿着海岸点点短短,中途经停一个很美的海滨小城,边随即去看了日出。早晨五点天变亮了。初升到绽放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。
我在海边,想到,为什么人们都喜欢,或者居住在这样的地方。因为近海靠山,安全可靠,物产丰足。是对生存的最基本的需求?还是人心底里对美好事物的渴求?这又让我困惑,对美好的事物,我想,是可以改变的。会不会是因为生存的需要而定义的美好?就像为了生存,我们规避风险,所以无法领略风险中的特殊感受。又或者,在那些情况中,这些风险也是美好的感受?
这有引申到了一个一直困扰我的问题,到底美是一个自然存在的规律,或者说是有一个普世存在的规则和框架?还是,他是一个一直在被打磨和影响的事物?在向源头处想,美这种感受是如何生成的?用哲学的和医学的角度来分析。看来我还是要好好地来读一些美学的著作。
这些一切关于美的思考和议论,都是我看到这些的评论文章得来,也是我在看很多小说的时候想到的。好像现在的人们都有许许多多的评论方向和角度,所以美的定义也显得越来越多元,但是我想,当我在能准确地了解和理解这些情感的产生,发展和印象因素后,我可能会对美有个更加深刻的感受。而这个感受可能也会是很"美"的。我也不知道。
但是假期要结束了,忙忙碌碌的事情要开始了。有些对未知的恐惧,也有混着和激动和新鲜。总之,愈发充满斗志和动力。
#Last-summer-vibe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