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乐此不疲 —

Day 5 上班一周记,祝大家周末愉快

上班五天,过的特别快。学些土木工程的入门知识,练了专业土木的软件使用。工程师的生活和工作氛围是特别压力大的。埋头苦干,一个劲儿地啃着笔杆子。24层,原本可以远眺湖畔公园的落地窗被双层防晒帘挡的严丝合缝。听得见图纸翻飞和键盘敲击的铿锵。有点压抑。越压抑,越期待午饭和下班。时常需要休息,于是理直气壮地游走在茶水间和厕所之间。等待一幅图渲染的时间,能惊心动魄地刷完遗漏的微信信息。主机在一旁拼了命地打工,发出低沉的喘息,身旁汇报工作的年轻工程师却一声不吭,屏住呼吸。精心装扮过的财务部的年轻女性在办公室里来回奔走,身后的一队香港来的合作方能不吃不喝地工作,从早到晚。电梯里遇见老板尴尬会被憋不住的傻笑融化,第一次实习的职场小白的无所适从也被整个大环境的浪潮点点打磨。

周五下午一下班,就约好了很久未见的朋友。饭,就吃了两轮。在日本小酒馆里听到了模特和code blue主题曲。和同住西边的朋友游走在CBD的灯光大道下,感叹城市的美好和不足。聊了新能源,新产业,新技术,新希望。从CBD到大西部,bus带着周五夜晚的心情一路飞驰。

评论

2018-05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