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乐此不疲 —

大洋印度之行(三)—— 漂浮在湖上的城市

乌代普尔是我在印度慢慢走的第一个城市。这个城市有我对美好城市的绝大多数想象。

首先,要有水:整个城市被三片湖水串联,老城区靠近湖边,新城镇在远方的丘陵脚下。其次,要有山:离开湖水十公里内就是很多座小山。靠近城市的一个有缆车,山顶有印度庙和观景台。在山顶看到的无与伦比的日落,遇到了好心的成都夫妇,打了顺风车会家。

老建筑保留完整:房子依地形起伏而建,高低错落有致。城内街道适中:最宽处满足两辆车子会面。每每到这个时候,也就是街上最热闹的时候。因为缓慢行动的车辆而积聚起来的人和牛,摩托车和tuk tuk车都会以各种方法尝试安排交通,或者直接见缝插针地挤过这区混乱。

气候凉爽有四季之分:秋末冬初的乌代普尔早晚微凉,正午温暖。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穿件长袖衫,坐在湖边晒太阳。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