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乐此不疲 —

这周五的云,像刚加入了卤水的豆浆。
慢慢地,结成紧凑排列的小豆腐块。有渐变的白色和柔软的触感。顿时就觉得满足和疗愈。

嗯。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看待事物的时候会想起疗愈和满足这些词的?是潜意识里的受伤和空虚导致的缺憾和不满吗?

是习惯的伪装和盔甲无法包裹的情感?是理智的疏忽,忘关了脆弱的门?

不懂。

想起钢铁人托尼,全心打造各式各样的钢铁装甲。装甲一方面给他自信,给他力量。可这却也正是他的缺憾,他的偏执。寄希望于科技的力量,钢铁装甲定义了他。但他又不想被限制在钢铁装甲里。在第三集结束时,又炸毁所有的装甲。如电影的主题: 正视自己,好像才是真正强大的重要一步。

如何正视?为何正视?

我在想这一系列问题的时候,又会回到一个固有的思考模式。我总喜欢给这些问题回归到“个人选择”上。好像是个特别方便的解释。任何事情都回到个人选择。不需要动太多脑子。把评判的标准扔回给每一个人。依赖个体的道德和认知。微观来说,这很okay,就像在做模拟的时候,我们最优解总是从individual perspective生成的。但是宏观来说的操作性却不是很高。因为数据的variance太高,导致无法生成一个统一的governing idea. 又或者这个over arching idea显得十分vague. 而且整个的运算过程十分的computational heavy. 现今的普通运算是无论如何很难实现的。所以啊,个人主义的社会规律的发掘和拓展好像也能推动社会科技的进步。

嗯,每当问题想到死胡同,就找更大的问题来砸晕自己做逃避。今天就先逃这么远,写个记录,等我得空闲了,再想。

最近真的忙的快升天

评论

2019-04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