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乐此不疲 —

DAY112雨城的风@365

大洋守则第七条:

    人生是痛苦的,当生活是痛苦的时候,我们为了生活而痛苦,当生活不再痛苦的时候,我们为了自身而痛苦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王蒙



    这是我想起来的一句话,在好久以前看王蒙写的《高原的风》中的一句,觉得这话说得很真切,于是就经常能想起这句话来了。

    又地震了,雅安,雨城,大熊猫的故乡

    雨城不哭

    多难兴邦,希望如此

    没有在家所以对这样的天灾的感受真的不是很深,前几天向家人的电话询问情况时才知道这次真的很严重。

    网络上充斥着各种灾情的报告和及时更新

    一幕幕真的触目惊心,不知不觉中又想起了5年前的汶川地震,那种沉重的心情又一度袭来

    还好,真的还好

    希望一切都还好

    远离故土,没有办法来真真切切的感受,其实就算我在我又能做什么呢?

    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,渺小到我自己都看不到自己

    期待着这边也能组织一些捐款的活动

    我至少能做些事,我至少是与他们同在的

    近期网络上的纪念逝者的文章炸开了花

    现在,我也就只能写这篇文章来纪念那些逝去的人们,

    愿逝者安息,生者坚强 

    想序言中说的

    “人生是痛苦的,当生活是痛苦的时候,我们为了生活而痛苦,当生活不再痛苦的时候,我们为了自身而痛苦。  ”

    于这样的痛苦相比起来,自身的痛苦真的是太渺小了

    珍惜眼前的生活,虽然生活不时的寄予我们痛苦,但是我们自己不要再给自己找痛苦了

    让自身坚强。

    最后,真心的希望

    雅安,坚强!

    雨城,不哭!

DAY112雨城的风@365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美丽的雅安

DAY112雨城的风@365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地震的创伤
评论

2013-04-22

标签

365情感